Mazou_Res_

KinKi Kids forever

【KK】树

被理科生安利成功的我 vvv

越陌:

·觉得树这个概念真的很适合KK二位,不管走得多远都是相连的www


·短短的一篇,庆祝一下520www


·可能会写成理科相关的系列吧……


·哭着奶一口合作曲




“光一,”剛拿笔戳了戳坐在对面的相方,“给个浪漫的词儿。”
“嗯?”光一过了一会儿才从他在读的那本小册子抬起头,慢吞吞地重复:“浪漫的词儿?”
剛有点被他完全off的状态逗笑了,放下抱着的吉他指了指桌上的曲谱,“你昨天写完的曲子,”再指一指面前的稿纸,“我正在写的歌词。”光一乖乖地跟着他的动作点头,“所以?”“所以我在这一段需要一个浪漫的意象。”
“唔……我觉得这个就很浪漫。”光一把手中的小册子转向他。
那一页的小标题是“树”,配的插图却是一堆交缠的线条,下面写了一段定义:“树是相互连通的点组成的没有圈的图。”他顺着文字下的箭头又去读旁边那页:“圈是若干个首尾相接的点组成的图。”剛翻过去看了看封面,上面只写着简单的“图论”二字。


光一推了推眼镜开始解说:“组合是数学的一部分,图论又是组合的一部分。图论主要研究点和线的关系,但与几何学不同,它忽略了具体的距离和角度,而以点之间是否相连这一标准构建……”“停停停停,”剛伸手在胸前比了个大大的叉,三角嘴嘟起可爱到过分的弧度,“这哪里浪漫了?”


说完光一便探过来吻了一下,轻轻磨蹭了几回才离开,满足的神色连藏都懒得藏,还一本正经地继续着之前的话题,“树这种图形,相互连通又无限延伸的感觉,反过来说,无限延伸又相互连通的感觉,其实很浪漫呢。”


“哦哦,”剛努力跟上他的节奏,“那完全连在一起的圈不是更浪漫么?”歪着头想了想又推翻了自己:“不过圈的话有束缚感呢,果然还是树更好。不愧是巨匠。”


光一点点头,满脸安利成功的喜悦,“那我们一起来读完这本吧!我可以先给你讲一下前面的部分。”


“不不不还是算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