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ou_Res_

KinKi Kids forever

三条

兩位都是我的愛,因此希望首頁早日恢復和平,也希望我喜歡的這幾位作者大人們能早日遠離紛擾。

這兩天看文的心情受到影響,想必相關作者大人們更是一團亂。
一開始兩位作者都有說私下聯絡過了,那麼事情應該就交給他們自己解決了,更何況就算溝通有出入,也都跟讀者們沒有關係,畢竟真相為何也只有作者大們知道,若其中再加入雙方的個人觀點那更是撲朔迷離。

在這種情況下,真心希望不要有太多不相干的人聚眾鬧事,將這圈子攪和得更加混亂,或者更甚、失去更多粉絲或作者們,讀我也只想平靜的欣賞各位對兩位爺的喜愛而已,就這麼簡單。


再次希望這件事早日結束,讓首頁再次恢復一片粉紅,拜託。

__徐卷卷:

1.针对挂我抄袭台剧的言论。


 


这部电视剧我没看过,心由自证我问心无愧,人在做天在看,谁撒谎谁遭天谴。


你们提了我才第一次听说这部剧的名字,之前只听过下一站天后。


为了避免自己在小学毕业以前的地方台上看过而现在忘记的潜在记忆,我还特别去查了下这部台湾剧的播出时间,09年,小学毕业不知道多少年了,排除潜在记忆的可能性。


因为我只在小学或者刚升初中的时候在电视上地方台偶尔播出的看过台湾剧,思考了一下,不超过三部。


此外连这部剧的简介以及调色盘都没看,就是为了避免自己先入为主。


 


没做过的事,帽子我不带,冤也不能这么冤死。


 


因为初中之后就入了腐,别说是台湾剧,连BG小说我都不看了,只看全年龄和耽美。09年我已然是脆皮鸭文学爱好者。


那些说我BG改BL不尊重正主的,麻烦你们先别带正主。


也麻烦你们去看看原耽?原耽里带球跑算是个不小的题材,即使不是ABO依然可以带球跑。


我无法亲自证明我没看过这个台剧,毕竟我无法带着摄像机穿越到回去把过程录下来。


 


我只能拿出一些,我写这篇文的过程的聊天记录,详细如下:


lost开始写第0章的之前,只是心血来潮和朋友说想看个带娃的24,迅速写了第0章,当时连具体的概括线都没有。


之后在此圈写的第一篇文完结后,才开始正式开始考虑这篇ABO。


我记得我曾经在写文的时候说过,开文基本都是我朋友想看什么我就给她写,几乎每篇都是如此,所以大部分都是我们两个人讨论出来,然后由我来下笔。


 下面是我和朋友的一些聊天记录,为了以防你们说我伪造记录,录了个查找聊天记录的视频,下一条发出。


 有一张用笔记的文字照片,时间是在去年六月初,因为6月初是我朋友的生日,我去了她的家乡,当时直接面对面讨论以防忘记就用本子记下来的,上面是两个人的字迹,因为一个是我记的一个是她记得。


时间是从5月25日开始随机后面的时间也挑了一些,实在是太多了不可能一一截出,毕竟这也属于隐私之一。


记录一》》》》




记录二》》》》




记录三》》》》




记录四》》》》




很多讨论的内容在文章中并没有用到或者改掉了,这些都是下笔的时候会产生的变数。


我试着往前找了找开这篇文的初衷的文字佐证,但是发现并没有找到。


因为我和这个朋友是非常亲密的现实好友,但是家乡距离很远,经常会语音电话,不排除语音说的可能性,所以开文初衷无法截图佐证了。


 


毕竟谁也没想到会需要把这些拿出来给别人看。






2.针对你们让我向E大大道歉。




我的态度不会变,我认为的事情就是我认为的,代表我自己的感知,可以求同存异,但是不要指望我撒谎。


所以道歉,不可能的。


我觉得是借鉴,那么我的观念就不会变,“借鉴”是个中性词,存在合理性,而“抄袭”是个贬义词,指的是侵权。


我从一开始就未曾说过“抄袭”二字,谁先在lofter公开挂人并且打上tag大肆宣扬给那位扣的这个帽子?


下面依旧是我想表达的我自己的观点,我知道那些人不会看,我也不是写给你看的,我就是需要写出来。


调色盘这种东西,除了复制黏贴可以令人能一眼可观,这种最低级的借鉴手法,相信不会有人干了。


我之前一篇也有说,从来说的都不是“梗”的问题。


梗就是梗,不存在独有性,有人创造,就有人可以引用,可以用来学习,改进,模仿,翻新,是属于人类的。


而我所说的遣词造句,对话方式,前后的一连串有前因后果的逻辑性关系,用来完成对一个主题塑造的链,是用汉字堆砌起来的具体描述,具有塑造性,是细纲。


曾看过,细纲是一种表达,而不是思想,更不是单纯的一个梗。


而以上所有,都不是能在调色盘里表达出来的。


不过上面这些话,我知道那些人并不会看,或者看了也肯定不会认同,但是这与我要说出来并不相斥。


 




3.关于无差别式攻击


 


看到一些说我RS爱豆的言论。


从上次开始,套路就一直如此,上次说我rs51,这次说我rs24。


更是看到一些无差别攻击其他人的言论。


攻击我,就针对性的攻击我一个人,不要拉踩别的人,给人造成不愉快的影响,用自己的臆想和恶意的揣测去波及其他无关的人,是不是有点太没道理?


 


重点再说一遍,针对性的攻击我,不要扯上其他的人和爱豆。






完毕

评论

热度(3)